跳到主要內容

部落格再開!!


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,因此我決定將這個部落格重新開啟,除了即將更新的內容之外,過去的文章也會進行些許的調整,希望大家會喜歡ヽ(*゚ω゚)ノ

更新履歷:
10/09 「 給第一次到大阪的推薦景點」 文章調整
10/18  「為什麼是自由行?紀伊半島疾走之旅」追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給第一次到京都的推薦景點

如果問起人們對於京都的印象,應該就是全日本文化的代表地吧?古老的神社、寺廟、街道,就算不是前往日本旅遊的第一選擇,也會是對日本的第一印象。 如果是首次前往京都的話,行程將會是本次旅遊的最大挑戰。而造成這個的原因是因為京都的景點真的是多的可怕,你就算隨便在路上散步都可以看到能參觀的景點或是歷史古蹟,所以想要單靠一次的旅行把京都看遍,根本是痴人說夢話。 這時候就有一個推薦的決策方法,那就是事先調查哪裡正在整修,用這個方法來選擇!(大部分的建築都過於老舊,所以常常會有整修工程) 而我個人最推薦的京都景點則是擁有千本鳥居的伏見稻荷大社、京都車站、清水寺。

給第一次到大阪的推薦景點

我是李阿厝,你為何而旅行? 本篇是獻給完全沒去大阪玩過的背包客當參考,大阪市區內粗略的介紹。 在文章一開始,我們先來了解一下,大阪市區的地圖。 按照上圖的標示,一般我們到大阪的遊玩範圍不會超過上圖圓圈1的位置,也就是那個長得像臉的範圍內。 你應該會質疑說大阪只有那個臉內的地方好玩嗎?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,大阪值得一去的地方當然不只是那個臉內的範圍!! 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答案? 這一切都是CP值的問題。 在那個臉的範圍內,可以使用大阪市營地鐵公車一日券,一張平日800假日600日幣,而隨便上一次電車或是公車就200日幣起跳,所以算是相當划算的!! 按照數字的順序依序是 一、梅田 二、大阪城公園周邊 三、商店街區(心齋橋、道頓堀、難波、日本橋) 四、天王寺公園周邊 關於這張臉等一下會詳細介紹 而旁邊的圓圈2的部分是USJ(大阪環球影城)、海遊館、天保山摩天輪的所在地,算是特別行程的區域,因此另外區別出來。 圓圈2的區域放大之後就是上面這張圖,USJ在最上面,下面則是海遊館跟天保山摩天輪。 USJ無需多言,關西最大的遊樂園,跟東京的迪士尼樂園分庭對抗,肯定是要去的地方,要花費一天的時間(說不定要兩天)。 海遊館是關西地區最大的水族館,最大的水槽也是全日本第二大(第一名是沖繩的大水槽),蠻值得一去,但必須花費一天左右的時間。 天保山摩天輪,關西最大的摩天輪,高112.5公尺,能夠一覽大阪港。 在這個地方,USJ跟海遊館只能擇一,不過兩者的行程都能搭配天保山摩天輪,順帶一提USJ前往摩天輪的方法是坐船,最後一班船的發船時間是20:30(但還是以現場為準)。 再來是大阪的中心地帶,由於這張圖比較大,所以我在加入了一個新的地點,所以順序變為: 一、梅田 二、大阪城公園周邊 三、大阪巨蛋(京セラ) 四、商店街區(心齋橋、道頓堀、難波、日本橋) 五、天王寺公園周邊 那麼,接下來就讓我一一介紹吧 一、 梅田周邊 其實說實話大阪車站周邊根本不需要特別介紹,因為大阪車站是由多家百貨公司和飯店共構而成的建築,所以地下有地下街,地上有百貨公司,屋頂還有花園........,根本隨便走走都很好逛,而上圖裡特別圈起來的地方是比較特別,值得一去的地方。

給第一次到奈良的推薦景點

因為我個人本身曾經在奈良住過一段時間,所以對於奈良的旅遊景點還蠻了解的,奈良本身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,好玩的點非常多,雖說是如此但因為各個景點的距離實在是太遠了,很多地方都是車程一小時以上起跳,而且不一定有電車可以坐,對於自主旅行的人而言是一個折磨,所以如果要我對初次來到奈良的人坐推薦的話,就只要去玩奈良市市區就好了,這樣CP值比較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