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關西十天九夜示範行程(下)

<京都篇的警告>

行程終於要進入尾端了,而在這個收尾,我們來到的是千年古都京都。在這個無處不是景點的城市裡面,想要去遍所有的景點唯一的方式就是「住在裡面」。
講實話一般的旅程根本不可能顧及到所有的地方,所以決定要去哪裡以及動線的安排是非常困難的。如果將行程稍微有一點更動的話,後面的部分都有機會沒時間前往。
而且在京都還有一個致命性的規定,那就是大多數的景點閉門時間為下午4:00~5:00之間!!!因此如果想要改變本篇設計的京都的行程的話,除非你把整個經都三天的行程全部砍掉重練,不然就是按照本篇設計的路線圖前進,但是改變或減少要去的地點兩種方法而已。其他像是增加行程或是繞道之類的事情,不能說一定,但肯定有很高的可能性會讓你之後的行程無法達成,請讀者一定要小心!!!


DAY7
飯店→京都車站→二條城→北野天滿宮→金閣寺→立命館大學→龍安寺→天龍寺→竹林道→渡月橋→嵐山散步→京都車站逛逛→飯店

京都的第一天首先先到京都車站,在這裡可以買到京都市公車一日券,並且可以獲得京都市公車地圖(這張地圖非常重要,可說是在京都的生命線),再來就可以前往今天的第一個地點二條城。
這裡德川家為了前往關西地區所建造的行館,不過跟江戶城一樣這裡也沒有天守閣(被火燒掉沒有重建),但卻是除了天守閣之外幾乎甚麼都有的城堡。
除了二條城之外這附近的其他景點還有神泉苑(古時貴族的遊樂場),而行程上設定只前往二條城,如果想前往其他地方,請跟之後的行程進行替換(預設前往地點只有一開始寫的那些而已)。
下一個點是北野天滿宮,供奉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,因此有非常多的學生會前往此地,尤其是來摸一摸保佑學業的牛這件事。
其他參考景點:大將軍八神社跟大報恩寺
接下來是金閣寺,這個由金箔打造的寺院以及其倒映在水中的景色,是其他地方都看不到的所以值得一去。
其他參考景點:大德寺、今宮神社、大仙院、瑞峯院、高桐院、龍源院、平野神社、等持院、京都府立堂本印象美術館
再來就是立命館大學跟龍安寺,龍安寺裡面有名的就是代表日本庭園藝術的枯木山水的庭園。而前往立命館大學是因為學校附近多餐廳,來這裡能夠找到許多平價又實惠的餐廳。
其他參考景點:仁和寺、蓮華寺、妙心寺、桂春院、大心院、退藏院、法金剛院
這一天最後前往的地區嵐山,依序前往的是天龍寺、竹林道、渡月橋。這三個地點可說是嵐山地區的代表,是來到此地最醒目的地標,因此非去不可。
而去完這裡之後,還可以在這附近的商店街逛逛。如果時間許可的話,也可以參考以下的景點:野宮神社、美空雲雀座、時雨殿、松籟庵、大河內山莊、化野念佛寺、祇王寺、滝口寺、二尊院、常寂光寺、落柿舍、大覺寺、清涼寺、寶筐院
除了上述的嵯峨野地區的景點之外,旁邊還有松尾地區的景點:松尾大社、地藏院、苔寺、鈴虫寺
以及太秦地區的景點:東映太秦映畫村、廣隆寺
以上都是這個地區的景點,除了預設的地點之外,最多只能在挑兩處,剩下的時間就是逛逛嵐山地區的商店街。
最後回到京都車站,而這邊的行程要看從嵐山回來的時間而定,站前的商店街營業時間頂多就到八九點而已,最晚也不會超過晚上十點,要怎麼逛就看個人的安排了。

DAY8
飯店→清水寺→平安神宮→京都大學→銀閣寺→法然院→永觀堂→南禪寺→八坂神社→四條通祇園→河原町通→飯店

京都的第二天一早的第一個景點是清水寺,清水寺這邊固定的路線就是先前往隨求堂(人少時不建議),再來踏上清水舞台,之後到清水寺後面的地主神社求個戀愛御守,接著繞過子安塔回到音羽瀑布去排隊喝泉水,最後就是走一小段的二三年坂後離開。
其他參考景點:正法寺、八坂塔、高台寺、京都靈山護國神社、靈山歷史館、常樂寺、圓德寺、建仁寺
第二個景點是平安神宮。
平安神宮是當年平安宮的縮小版模型,宮內不需要花錢買門票,但是庭園要另外收費。到這裡時差不多接近中午,這裡跟上一個景點清水寺都是預計為上午的行程,時間要掌握好,不然會趕不上下午的行程。
其他參考景點:京都近代美術館、京都市美術館、細見美術館、京都市動物園
中午午餐時間時前往京都大學,除了可以去評價很不錯的京都大學的餐廳之外,也可以順便逛逛跟東京大學分庭相抗的京都大學校園。
其他參考景點:吉田神社
接下來下午的行程是順路走下去的,位置是在左京區底下、東山區頂端的區域,由北到南的順序依序是:銀閣寺、法然院、永觀堂、南禪寺、八坂神社。
整條動線跟哲學之道連接再一起,可以順勢走完哲學之道又可以參觀寺院,是一條不錯的路線。
而在這條路線上除了本篇設計的景點之外,還有很多其他的景點可以參考看看:白沙村莊、安樂寺、大豊神社、熊野若王子神社、真如堂、金戒光明寺、野村美術館、天授庵、無鄰庵、金地院、青蓮院、知恩院、圓山公園
而下午除了本篇設計的動線之外,另外也可以前往京都御所和他的周邊區域: 京都御所、京都御苑、同志社大學、西陣織會館、妙蓮寺、本法寺、寶鏡寺、白峯神宮、晴明神社、樂美術館、下御靈神社、行願寺、拾翠亭、島津創業紀念資料館、本能寺、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、京都文化博物館
或是前往下鴨神社跟上賀茂神社及他周邊的區域: 下鴨神社、上賀茂神社、河合神社、大田神社、西村家庭園、京都府立植物園、京都陶板名畫之庭
在預設行程的最後我們到達的是八坂神社。
而八坂神社正面面對的那條街,這是大名鼎鼎的四條通祇園,這個時候時間已經差不多是傍晚,我們可以從四條通祇園一路逛到河原町通,這裡有很多知名的店家(像是井筒八橋本舖總店)或是百貨公司(高島屋京都店),並且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也在此處,另外還可以漫步於夜晚的鴨川河畔,好好的享受一下京都的夜晚。

DAY9
飯店→東寺→伏見稻荷大社→東福寺→三十三間堂→京都塔→飯店

關西之旅終於要進入最後的一天了,早上的目標是京都車站周邊的地區,本篇設定前往的地點是東寺,觀看日本國寶的五重塔,並且還可以前往已下的參考地點:六孫王神社、梅小路蒸汽機關車館、梅小路公園、西本願寺、東本願寺、風俗博物館、涉成園
吃完午餐後,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是伏見稻荷大社,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千鳥居,整座神社有個無窮無盡的鳥居,一般只會建議走到奧社感受一下千鳥居的感覺就會折返了。如果真的想要挑戰完整座山的話,可能要有整個下午都在這裡的覺悟!!
其他參考景點:整座稻荷山
下午的第二個景點是東福寺,秋天時的紅葉非常美麗,寺內的庭園也是非常的漂亮。
其他參考景點:即成院、戒光寺、來迎院、泉涌寺、雲龍院、光明院、雪舟寺、靈雲院
再來的地點是三十三間堂,這裡的特色是千尊的千手觀音像,場面非常壯觀,值得一看。
其他參考景點:方廣寺、智積院、養源院、法住寺、豐國神社
最後回到的是京都車站,在旅程的最後登上京都塔環視整個京都,看看這幾天去過的地方,好好的把這一切都映在眼底,然後再逛逛京都車站,就可以回到大阪去住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晚了。

DAY10
由於前一天晚上回到了大阪,因此這一天可以趁飛機起飛之前
把之前想買的東西買一買,然後悠閒的前往機場,逛逛機場的免稅店,或著是使用機場的網路上上網,等待飛機的起飛,回到台灣溫暖的家。

本篇關西十天九夜的旅行計畫雖然說已經非常詳盡了,但遺憾的是還有很多非常棒的景點無法排入:

像是奈良的吉野山、法隆寺、飛鳥石墳舞台
兵庫的姬路城、六甲山、有馬溫泉、寶塚
大阪的岸和田市、住吉大社、中之島公園、大阪萬博紀念公園
京都的宇治平等鳳凰院、大原三千院、鞍馬山貴船神社、高雄的高山寺……等等。
以上這些都是無法排入行程的遺珠之憾(當然不只是以上這些還有很多沒列入的),這些部分就只能期待各位第二次、第三次的關西之旅來一一前往了,總之在此祝大家的關西之旅的能完的愉快!!!( ´ ▽ ` )ノ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給第一次到京都的推薦景點

如果問起人們對於京都的印象,應該就是全日本文化的代表地吧?古老的神社、寺廟、街道,就算不是前往日本旅遊的第一選擇,也會是對日本的第一印象。 如果是首次前往京都的話,行程將會是本次旅遊的最大挑戰。而造成這個的原因是因為京都的景點真的是多的可怕,你就算隨便在路上散步都可以看到能參觀的景點或是歷史古蹟,所以想要單靠一次的旅行把京都看遍,根本是痴人說夢話。 這時候就有一個推薦的決策方法,那就是事先調查哪裡正在整修,用這個方法來選擇!(大部分的建築都過於老舊,所以常常會有整修工程) 而我個人最推薦的京都景點則是擁有千本鳥居的伏見稻荷大社、京都車站、清水寺。

給第一次到大阪的推薦景點

我是李阿厝,你為何而旅行? 本篇是獻給完全沒去大阪玩過的背包客當參考,大阪市區內粗略的介紹。 在文章一開始,我們先來了解一下,大阪市區的地圖。 按照上圖的標示,一般我們到大阪的遊玩範圍不會超過上圖圓圈1的位置,也就是那個長得像臉的範圍內。 你應該會質疑說大阪只有那個臉內的地方好玩嗎?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,大阪值得一去的地方當然不只是那個臉內的範圍!! 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答案? 這一切都是CP值的問題。 在那個臉的範圍內,可以使用大阪市營地鐵公車一日券,一張平日800假日600日幣,而隨便上一次電車或是公車就200日幣起跳,所以算是相當划算的!! 按照數字的順序依序是 一、梅田 二、大阪城公園周邊 三、商店街區(心齋橋、道頓堀、難波、日本橋) 四、天王寺公園周邊 關於這張臉等一下會詳細介紹 而旁邊的圓圈2的部分是USJ(大阪環球影城)、海遊館、天保山摩天輪的所在地,算是特別行程的區域,因此另外區別出來。 圓圈2的區域放大之後就是上面這張圖,USJ在最上面,下面則是海遊館跟天保山摩天輪。 USJ無需多言,關西最大的遊樂園,跟東京的迪士尼樂園分庭對抗,肯定是要去的地方,要花費一天的時間(說不定要兩天)。 海遊館是關西地區最大的水族館,最大的水槽也是全日本第二大(第一名是沖繩的大水槽),蠻值得一去,但必須花費一天左右的時間。 天保山摩天輪,關西最大的摩天輪,高112.5公尺,能夠一覽大阪港。 在這個地方,USJ跟海遊館只能擇一,不過兩者的行程都能搭配天保山摩天輪,順帶一提USJ前往摩天輪的方法是坐船,最後一班船的發船時間是20:30(但還是以現場為準)。 再來是大阪的中心地帶,由於這張圖比較大,所以我在加入了一個新的地點,所以順序變為: 一、梅田 二、大阪城公園周邊 三、大阪巨蛋(京セラ) 四、商店街區(心齋橋、道頓堀、難波、日本橋) 五、天王寺公園周邊 那麼,接下來就讓我一一介紹吧 一、 梅田周邊 其實說實話大阪車站周邊根本不需要特別介紹,因為大阪車站是由多家百貨公司和飯店共構而成的建築,所以地下有地下街,地上有百貨公司,屋頂還有花園........,根本隨便走走都很好逛,而上圖裡特別圈起來的地方是比較特別,值得一去的地方。

給第一次到奈良的推薦景點

因為我個人本身曾經在奈良住過一段時間,所以對於奈良的旅遊景點還蠻了解的,奈良本身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,好玩的點非常多,雖說是如此但因為各個景點的距離實在是太遠了,很多地方都是車程一小時以上起跳,而且不一定有電車可以坐,對於自主旅行的人而言是一個折磨,所以如果要我對初次來到奈良的人坐推薦的話,就只要去玩奈良市市區就好了,這樣CP值比較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