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在二上山與萬葉詩歌的散步

在完全正式開始介紹我在奈良生活之前,先在這邊先來的小插曲。
這算是一篇小小短短的遊記,這次的活動起因是因為我在當地認識的大叔的邀請,因為他覺得我似乎很喜歡爬山!!!
(不過說實話與其說我喜歡爬山,倒不如說我喜歡爬上山去找歷史遺跡XDDD)

總之~~~
因為這個緣故,我跟老伯以及那時候也來幫忙的WWOOF一起去了這趟二上山之旅,因為存粹是去踏青的,所以也沒有甚麼歷史相關的故事可以寫(´-ω-`)
所以這篇大概會變成拿來秀照片的吧(  ̄▽ ̄) |||

這是二上山山腰的展望台
這次的目的地就是上圖寫GOAL的位置,這座山是以前的日本人要前往難波的時候所走的路,叫做竹內街道,這也是日本最古老(修建於613年)的「官道」(國家修建的道路),主要是連接飛鳥京跟難波(大阪)的路,而這條路後來也修建成跟伊勢街道連結,變成可以從大阪到伊勢的路。
因為這是大家要一起出去玩的關係,所以ㄌ~~~~
大叔他就開他的車在大家一起去囉~~ヽ(*´з`*)ノ
不過話說她這台車其實還蠻帥說,看起來扁扁的,但是內部空間卻很寬敞,儀錶板也很有現代感,在日本這種頭很短的汽車非常常見,不過在國外卻很少看到,講實話我還蠻喜歡這種車子的說~~~可惜沒機會買到( >Д<;)
而從我們住的地方------大和高田市到二上山,行駛的路線就是沿著古道-----竹內街道一直走就會到了,開車時間大概就只要花個20分鐘,算是我們那邊爬山的好去處ヽ(*゚ω゚)ノ
雖然說是古道,不過都已經過了一千多年,鋪成這樣漂亮的柏油路也是很正常的!!( ̄▽ ̄)!!
我們就一路坐著大叔的車前往目的地,話說現在的車真是很方便呢!除了可以接MP3之外,還有著高級的觸碰面板,並且內建衛星導航Y(・∀・)Y
(我家的車還是只能播CD的車子XDD)

開著開著,就到達了目的地-------二上山的停車場,然後這是停車場旁邊的登山地圖~~~

這個地方蠻有趣的,山腳下的這裡叫做萬葉之森,雖然我想說是不是跟日本很有名的萬葉集有關係,或是森林裡面有刻滿萬葉集的石頭之類的~~~不過我走了半天只有看到一個石板有寫萬葉集的文章(´-ω-`)|||
所以我猜叫做萬葉之森的原因應該就只剩下樹很多的這個理由了吧= =+
話說,今天的天空不時飄來幾朵雲來幫我們遮遮太陽,還算不錯,而又因為時間接近秋天了,樹葉也因此紅了幾片。
接著來到了古代池廣場,其實這個二上山算是一個蠻古老的歷史文化遺跡,所以廣場加上古代這兩個字也是很正常的!!!
ヽ(*´з`*)ノ
而這個廣場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早上,似乎有早起吃粥的活動,旁邊的紀念碑是紀念這個活動滿十周年的!!!
「花アルトキハ花ニ酔イ 風アルトキハ風ニ酔ウ」簡單翻譯~~
花有時醉倒在花中,風有時醉倒在風中
恩~~~用日文看時很有意境,怎翻成中文後變得很瞎了呢?

算了,就這樣吧~~話說一開始我以為這是萬葉集中的一篇,不過實際上似乎不是( ̄∀ ̄)
這是日本有名的書法家------榊莫山寫的詞
他好像是關西地區出生的,然後除了是書法家之外,也是一個反社會人士,最後過世於奈良的天理醫院(對於奈良而言天理教真的是太強大了,哪裡都會出現天理兩個字!!!!)
繼續旅程吧~~~天空好藍阿~~~這就是秋高氣爽?
報告!!報告!!!有一條長相奇怪的雲在十點鐘方向!!Y( ̄▽ ̄)Y
這是二上山的古蹟岩屋的介紹牌,簡單講就是有個山洞,然後裡面有石頭堆成的不知道啥的神像,然後呢根據猜測,可能是跟這附近有名的寺廟當麻寺有關= =+
不過因為這要特別爬上去看,我雖然很想要表達「私、気になります!!(我很好奇!!)」,不過大叔的腳應該會受不了吧?
(  ̄▽ ̄)
所以我們就跳過古蹟沒有去了(;つД`)
繼續前進~~
然後發現了一個中繼點,對於一個感覺上了年紀的團隊而言,休息是很重要的!!!!
所以大家就先在這裡吃吃喝喝了一番= =+
秋天的山路真的是別有一番詩意,感覺我都快要想唱歌了XD
然後就看到了一個「我以為」已經到山頂了的看台~~
不過,管他是不是山頂呢?看到看臺就是應該要衝上去!!!!
於是乎,我們就看到了整個大阪~~~
真的是整個大阪喔~~天氣好的時候我猜應該連明石大橋都看的到吧?

秋山紅葉~~~~
整個大阪盡收眼底~~~~
其實,這個紅葉沒有這麼紅,這是靠相機的作弊功能XDDD
話說等到真正的秋天來臨時,整座山應該會全部變紅吧?
氣勢磅礡!!!!
雖然不捨,不過這裡不是山頂,所以我們還要繼續走下去~~
雖然是開作弊的,不過畫面很漂亮,所以沒關係!!!
很有特色的瞭望台!!!
跟著秋山去旅行!!!ヽ(*´з`*)ノ
這裡有著神祕的長椅,雖然很酷,但好像很危險!!??
終於出現的楓葉!!??
話說這邊這些黃黃紅紅的葉子,根據我的經驗,他應該是櫻花樹= =+,所以根據我的猜測,這裡應該是春天時給人家賞櫻花的椅子。
話說如果坐在這裡賞櫻花,然後手邊又有茶和丸子的話,應該會很讚吧?
不知不覺,我們到了二上山的其中一個山頂,這裡是二上山雌岳的山頂,有著一個大大的日晷,根據這個日晷我們可以知道到達山頂的時間是快要下午四點的時候= =+
「大坂をわが越え来れば 二上に黄葉流る 時雨ふりつつ」所以謎底終於解開了!!!
為啥這裡叫做萬葉之森,因為萬葉集裡面收錄的一篇就是在講二上山的這片森林的!!!ヽ(・∀・)ノ
話說石牌上面刻的大坂看起來很像六坂的說~~~(>o<)
應該是因為年久失修所以顏料掉了吧?
文句的大意是「我從大阪翻山越嶺來到此,二上山的紅葉消逝
,時雨降下」
照這篇詞看來,應該是在秋天末期時經過這裡,有感而發寫下來的吧?不過會在要變成冬天時趕著從大阪到奈良的人,肯定是有甚麼一定要這麼做的理由,說不定是家裡有人亡故了,所以才用紅葉的消逝+冬雨的到來來訴說心情吧?
而這個呢,是山頂的另一個碑文,是在紀念國際扶輪社一百周年的紀念碑,應該是立於2005年的樣子。
石碑的後方,就是奈良盆地,然後反方向就是大阪,爬這座山一次可以看到兩座城市,真的是很不錯說(^O^)
一旁的樹也已經開始紅了,再過久一點他應該就會完全變紅吧?
殘霞之秋,又在這麼一個古老的地點上,寫出一兩首詞也真的不奇怪呀~~
日晷周圍的石頭上刻著各個的時辰,這是跟我同生肖的時辰,所以我就把它拍下來了!!(*´皿`*)
這裡大概介紹了一下二上山,以前這裡是火山,然後出產很多做石器的石頭,現今出土的石器很多都是這裡產的,然後就是以前這裡是交通要道和雄岳的頂端有大津皇子的墓,他因為被認為謀反所以被判處死刑,最後被葬在二上山上。
這裡是雄岳跟雌岳的中繼點-------馬之背,簡單講就是兩峰之間的低點,中文叫做鞍部。
然後我們就動身去爬雄岳!!
另外一邊就是雌岳,根據大叔所說這是我們唯一能夠看到山下風景的最高處,所以我們就折返了XDDDDD
看起來很整齊的道路,下雨天應該會很滑吧?
另一個角度看大阪,最遠那根尖尖的東西是關西機場的全日空飯店。
又回到了展望台(≧∇≦*)
文青風格的展望台~~~~~
「下午四點半     我在     二上山展望台      一個人的咖啡」
應該是這樣吧XDDDDDD

然後我們就踏上了回去的旅程~~
感受自然的芬多精~~~~
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~~
這裡是一個岔路,可以通到鹿谷寺的遺跡,不過因為太陽開始下山了,還是不要挑戰的好( ̄∀ ̄)
來一張戲劇風格的二上山峽谷!!!
芬多精繼續吸~~~~

到達了下面的一個涼亭,感覺會有神秘的妖精出現呢!!
如果不說的話,這看起來一點都像是日本說~~~
回到了古代池廣場~~
彩霞照青山~~~青山多~~翠綠XDDDD
夕陽下的石頭路~~
回到停車場了
目眩的光影,讓天地之間的界限模糊了!!
夕陽燒山~~~~
我們也結束了這趟健行之旅

然後,我們又沿著竹內街道一路回到我們住的大和高田市了。
ヽ(´▽`)/


這趟旅行雖然沒有享受到很日本的感覺~~~
但卻是體驗到了日本人一般放假時會去休閒的地方,算是一次很好的體驗,這是一般自助旅行比較難有機會體驗到的地方,之後要在這樣,除非是去日本定居之類的才有機會了吧?
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日本住一段時間的話,一定要參加看看這種旅程,會有一些很不同的體驗呦!!!




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給第一次到京都的推薦景點

如果問起人們對於京都的印象,應該就是全日本文化的代表地吧?古老的神社、寺廟、街道,就算不是前往日本旅遊的第一選擇,也會是對日本的第一印象。 如果是首次前往京都的話,行程將會是本次旅遊的最大挑戰。而造成這個的原因是因為京都的景點真的是多的可怕,你就算隨便在路上散步都可以看到能參觀的景點或是歷史古蹟,所以想要單靠一次的旅行把京都看遍,根本是痴人說夢話。 這時候就有一個推薦的決策方法,那就是事先調查哪裡正在整修,用這個方法來選擇!(大部分的建築都過於老舊,所以常常會有整修工程) 而我個人最推薦的京都景點則是擁有千本鳥居的伏見稻荷大社、京都車站、清水寺。

給第一次到大阪的推薦景點

我是李阿厝,你為何而旅行? 本篇是獻給完全沒去大阪玩過的背包客當參考,大阪市區內粗略的介紹。 在文章一開始,我們先來了解一下,大阪市區的地圖。 按照上圖的標示,一般我們到大阪的遊玩範圍不會超過上圖圓圈1的位置,也就是那個長得像臉的範圍內。 你應該會質疑說大阪只有那個臉內的地方好玩嗎?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,大阪值得一去的地方當然不只是那個臉內的範圍!! 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答案? 這一切都是CP值的問題。 在那個臉的範圍內,可以使用大阪市營地鐵公車一日券,一張平日800假日600日幣,而隨便上一次電車或是公車就200日幣起跳,所以算是相當划算的!! 按照數字的順序依序是 一、梅田 二、大阪城公園周邊 三、商店街區(心齋橋、道頓堀、難波、日本橋) 四、天王寺公園周邊 關於這張臉等一下會詳細介紹 而旁邊的圓圈2的部分是USJ(大阪環球影城)、海遊館、天保山摩天輪的所在地,算是特別行程的區域,因此另外區別出來。 圓圈2的區域放大之後就是上面這張圖,USJ在最上面,下面則是海遊館跟天保山摩天輪。 USJ無需多言,關西最大的遊樂園,跟東京的迪士尼樂園分庭對抗,肯定是要去的地方,要花費一天的時間(說不定要兩天)。 海遊館是關西地區最大的水族館,最大的水槽也是全日本第二大(第一名是沖繩的大水槽),蠻值得一去,但必須花費一天左右的時間。 天保山摩天輪,關西最大的摩天輪,高112.5公尺,能夠一覽大阪港。 在這個地方,USJ跟海遊館只能擇一,不過兩者的行程都能搭配天保山摩天輪,順帶一提USJ前往摩天輪的方法是坐船,最後一班船的發船時間是20:30(但還是以現場為準)。 再來是大阪的中心地帶,由於這張圖比較大,所以我在加入了一個新的地點,所以順序變為: 一、梅田 二、大阪城公園周邊 三、大阪巨蛋(京セラ) 四、商店街區(心齋橋、道頓堀、難波、日本橋) 五、天王寺公園周邊 那麼,接下來就讓我一一介紹吧 一、 梅田周邊 其實說實話大阪車站周邊根本不需要特別介紹,因為大阪車站是由多家百貨公司和飯店共構而成的建築,所以地下有地下街,地上有百貨公司,屋頂還有花園........,根本隨便走走都很好逛,而上圖裡特別圈起來的地方是比較特別,值得一去的地方。

給第一次到奈良的推薦景點

因為我個人本身曾經在奈良住過一段時間,所以對於奈良的旅遊景點還蠻了解的,奈良本身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,好玩的點非常多,雖說是如此但因為各個景點的距離實在是太遠了,很多地方都是車程一小時以上起跳,而且不一定有電車可以坐,對於自主旅行的人而言是一個折磨,所以如果要我對初次來到奈良的人坐推薦的話,就只要去玩奈良市市區就好了,這樣CP值比較高。